不知名

我希望他们相爱,但不希望他们的生命里从此只有彼此。

【灵肖|知乎体】有一天,你兄弟忽然告诉你他是弯的,你会怎么办?


影帝张x二十八线小演员鱼粮

OOC算我的,与角色和真人无关

吴邪视角后续(前篇点这里 ),好多小可爱都说想看大张哥视角,我只能说不一定是知乎体的形式但一定会有,请组织放心!

温馨提示:本篇内容充满了吴邪式胡编乱造讲故事(毕竟网络发言,我们天真还是很谨慎的),可以信,但不可尽信,想信哪些,大家随心(……)




下面正文




有一天,你兄弟忽然告诉你他是弯的,你会怎么办?


匿名用户

2501人赞同了该回答


你们说的那个帖我看了,挺有意思,但那位发帖的小兄弟我确实不认识,你们要当什么代餐,把我这故事当他那故事的后续,全然当我这是看他贴编的都行,大家上网也就是图高兴,我没认真写,你们也没必要认真计较,过好自己的生活最要紧。

下面原回答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种时候看到这个问题也是缘分,那我就不请自来了。


严格说起来,我兄弟弯了这件事不是他告诉我的,而是我一个朋友先发现了端倪,在他的试探之下,我才发现了问题。


倒不是我不关心我兄弟,我,他,还有另一个胖子,我们是八拜之交,圈内出名的关系好,可以说如果哪天我被绑架了,第一反应一定是向他求救。(一方面我们真的很铁,另一方面这人身手绝对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好的。前面那位说先给兄弟爽爽的,你遇到的要是我兄弟,刚一伸手他就能把你踹到墙上抠不下来。)所以毫不夸张地说,我是最了解他的人之一,且按理说我们这行同志也不少,我不应该反应那么慢。但我这兄弟长得实在太无欲无求,在这之前我们偷偷讨论了很久,根本没办法想象怎样的天仙才能让他下凡。


我这位兄弟拳头硬,心更硬,可以说坚如磐石。我们这行俊男靓女不少,我兄弟又是行业翘楚,这些年主动贴上来的男男女女数不胜数,他愣是没一个给过正眼,只有这个小朋友得了另眼相待。


虽说他们走到今天离不开种种巧合,但我们和他那是过命的交情,从入行到现在十多年了才有了今天的情谊,这位小朋友怎么看都弯道超车得有点过分。因此,我大胆推断,我们家老闷八成头回见面就看上人家了,否则也不至于那么主动。


他们两个也是同行,之前一直处于彼此只知其名,未见其人的状态。直到有一次,我们公司准备做一个大项目,其中一个关键职位一直没有定下人选,这件事问题主要就出在身为项目负责人的我兄弟一直不肯点头(我就叫他老闷吧,一直打我兄弟也挺麻烦的),我们给他搜罗了业内所有能力出挑,形象对口的人选,也面试了不少,他都觉得不行。


就在这时,我看到了他家小朋友(就叫他x吧)的一个采访视频,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问他要不要试试用这个人。其实那时候我和公司里的其他人其实早就定好了一个可行性方案,就等着老闷放弃,所以这时候我就趁机给自己,也给他搬了个台阶,说如果这个还不行,那你就别找了。老闷想了一会儿,点头同意了。


到这里我根本不觉得x能过,后来做提案的时候看了一下他之前的作品,太青涩了。于是面试当天,我们几个都是比较轻松的状态,就打算走个过场,顺便指点一下小朋友。


可万万没想到,原本死不松口的老闷,看完x的面试居然点头同意了!这下我和几个同事都急了,连忙问他为什么,他说:x让我看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可能性。


说到这里我要补充一点,老闷这个人,看着老实巴交的,其实心思很深,寻常不开口,开口从不说废话,常常一锤定音,就算不是,也会有很深的含义。我已经习惯他这个套路了,而他也很了解这一点,所以有时候会故意说些乍一听很意味深长的话震慑我。


后来和那个发现端倪的朋友说起这段的时候,他直接啐了一声,说老闷又瞎忽悠老实人,这不就是我中意这个人的意思吗。我一想,还真是那么回事,倒不是真觉得老闷那么草率交出自己的少男心,但这故事确实带了那么点一见钟情的意味。当时我显然没反应过来,迷迷糊糊就答应了老闷先让x试试。所幸老闷眼光一直不错,x也没让他失望,进步得非常快,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远超我最开始的预计。


我们这行不缺努力的人,但是有灵气的只占少数,如果这个人有灵气,又够努力,那只要一个机会,很快就能乘风而上。我们当时那个项目,对于这个小孩来说岂止是一股东风,简直是扶摇直上九万里。


其实第一次见面,我就能看出x是个心地纯粹的人,所以我心底也是喜欢他的(正常对于后辈的欣赏),也希望他能出头,后来老闷说了一下,我也就心软了。先前之所以犹豫,是因为我同样能看出,这个人说好听点是没坏心,说白了就是有点缺心眼,他更适合呆在学校里搞搞文艺创作,在我们这个无风也要掀起三层浪的圈子里,他这种性格其实很危险。


后来发生的种种也证明了我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。x一下从无人问津的角落站到了炙手可热的浪尖,眼红的人多不胜数,放在常人身上无伤大雅的事,在我们这行就成了能拉人下马的把柄。众口铄金,积毁销骨,人心可畏,人言可憎。这些年,我眼看着多少人消磨在这几个字上,要不是几个兄弟还在圈里闯荡,我恐怕早退了。所以那段时间,虽然看着老闷总是出手帮他,好几次我都想劝他别惹一身腥,最终都没有开口。


现在想想,还好当时没开口,否则我岂不成了棒打鸳鸯的罪人了。


好在现在也算是苦尽甘来,两个人都熬出头了,最近一起接了个新项目,谈着恋爱顺便干活,自在得很。在这里奉劝各位一句,千万别跟小情侣一起工作,一天天的我真是没眼看。


所以知道我兄弟弯了怎么办?除了祝福他们,我没有其他想法。


发布于2021/07/02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两篇知乎体其实算是试水写的番外,谢谢大家的喜欢,正篇在写了,是半正文半论坛体的形式,感兴趣的话可以点这里 ,再次感谢各位小可爱的喜欢与留言♡


评论(10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